新视角——信息技术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

时间:01-21 来源:广州北方汽车学院

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实践应用,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信息化在推动全球高等教育教学深刻变革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北方汽车学校2012年创办了汽修在线教育平台,已经深刻预示着一场高等教育改革风暴的到来。

北方汽车专修学校.jpg

北方汽车学校

全面开展信息化建设,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全信息化课程实施,进行全信息化专业教育——全信息化办学新机制催生了全新的办学战略目标,推动了高职教育的课程改革,改变大学生常规学习的方式,读书成为消化信息、理解信息和处理信息,改变了几百年来的传统教学方式;将促进传统大学学制的改变——学制更加机动灵活,可长可短,亦工亦学,工学结合;带来了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著名教师、高级技师、精品课、优质课多校共享,多生共享;改变了教学实践的模式——将传统的实习变成了虚拟现实学习→仿真实操;全信息化学习方式适合各种人群进行终身学习——全信息化学习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即适用于理论学习,也适用于虚拟现实实操,是终身学习最好的方式;提高了大学教育对老师的要求——教学权重发生了转向,由传统的“传道授业解惑”并重,变成了以“解惑”为主。

信息化的汽修技术.jpg

信息化的汽修技术

广州北方汽修学校也提升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解决学生的问题,提高了教师的水平;改变了传统的认识观念——传统的认识是“实践→理论→实践”。

职业教育的实践必须在生产第一线完成;而现在的实践可以是“虚拟实践,仿真实践”,尤其是很多高难度的实习培训可利用仿真设备,节省了大量的费用、时间和人力。

广州北方汽车学院办最好的汽修职业学校,全面开启信息化的技术,做全国最好的信息汽修学校!广州北方汽车学院logo.jpg

在线报名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