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来没听说过的岗位——汽车诊断师

时间:06-22 来源:广州北方汽车学院

汽车诊断.jpg

  1、汽车本身需要诊断:汽车维修行业属于高技术服务业,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还没有那个商品的科技精密和复杂程度能够超过汽车,因此这个复杂的机器一旦出一点问题,必须经过科学的诊断和数据分析,才能够进行维修和保养。

  2、车主本身也需要诊断师:中国目前的车主大多属于第一代有车族,对于汽车这个高精密设备几乎是“0认知”,所以任何一点有关车的风吹草动都是四处乱投医,不知道听谁的好。而不管是修理厂还是4S店,盈利模式都是以换配件为主,这就导致了不同企业“下药不一样”,结果当然也是不一样。因此车主需要好的汽车诊断师先期为车辆进行有效的“诊断”,之后再按方抓药。

  3、行业需要汽车诊断师:汽车维修行业属于技术服务型行业,如果诊断和换件混为一谈,就类似于我们现在的“医生护士混为一谈”,最终结果就是医生抢了护士的活。

  4、媒体需要汽车诊断师:专门汽车类媒体只做专业,而大众媒体需要专业的时候就只能找那些品牌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这本身就违背规则,我以前在电台做嘉宾的时候,非常难做,主要是因为:说真话,主机厂不干;说瞎话,客户不干;说直话,老前辈不干;说虚话,企业老板不干;不说话,主持人不干......其实就是缺少一批老百姓认可的不带有自己企业色彩的真正的汽车诊断师。

  5、零部件企业更需要汽车诊断师:中国目前的零部件保守估计大约有20%被误伤,甚至很多零部件厂家躺着中枪,因为汽车维修技术人员就是你们配件商的客户,他们对所有的返修都可以在配件上找到返修的原因,于是“小品牌、国产件、非原厂件”都成了替罪羊,没有人真正的对零部件的质量进行过科学的诊断,哪怕是简单的科学分析也非常少,于是“被退货”成了常见现象,配件经销商请修理工吃饭是个常见事。所有的以上,只说明一件事:人不行,说什么都白搭。

  所以这些问题的根本的核心不是现在的曝光这么简单,而应该是在中国到底谁在“先诊断后修理”或者“先诊断后换件”,——也就是说有没有个真正的“汽车医院”。

在线报名

*填写的所有数据均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

不知道报什么专业?马上咨询返回顶部